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3月 4日

Saturn At Night
提供: Voyager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從距離太陽14遠處這樣一個有利的位置旅行家1號回頭向內太陽系觀看,紀錄下來這張土星夜晚的景象。這張照片是在1980年11月16日所拍攝的,四天之後這艄太空船就飛越這顆充滿氣體的巨型行星--土星。圖中新月型的行星所造成的影子覆蓋了他的亮環,而且右方的半透明亮環也在土星的雲頂留下明顯的陰影。由於地球比土星更靠近太陽,所以在地球上的望遠鏡只能看到土星的亮邊而無法拍攝得到與這張類似的照片。在成功地飛經土星之後,旅行家1號繼續往太陽系外飛行。目前,它是飛行的最遠的太空船卡西尼號下一個前往土星的太空船,根據預定的行程,它將於2004年到達土星。

明日的圖片: Dark Nebul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