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4月 16日

IC 4406: 方形的星雲?
提供: H. Bond (STScI), R. Ciardullo (PSU), WFPC2, HST, NASA

說明: 一顆圓滾滾的星星, 如何製造出方形的星雲呢? 在發現行星狀星雲IC 4406之後,緊接著就出現這個難題。事實上,IC 4406 可能是圓柱狀的, 而它方形的表象只是我們看到圓柱側面的結果。目前,已經知道熾熱的氣體會由圓柱的兩端噴出, 而鑲在管壁上的暗紋則是聚集成絲狀 的 塵埃 分子雲 。建造這個巨大星際雕塑 的恆星正位於雲氣的中心。 再過數百萬年之後,在 IC 4406中 唯 一還可被看到的,將 只剩下這顆逐漸暗去的白矮星

明日的圖片:Eros' West 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