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6月 17日

最後一次的登月任務
提供: The Apollo Program NASA

說明: 早在1865年,科幻小說家Jules Verne就預測了太空載具的發明。在他的科幻小說 "登陸月球"("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中,他曾經提出他的太空旅行藍圖。那就是:利用位於佛羅里達的巨型加農炮將三位探險家"拋射"月球上。在100年後,由 Wernher Von Braun所導演的戲碼將Verne的科幻小說變成事實。在這場戲碼中,NASA佛羅里達的發射站利用 泰坦五號火箭將參與阿波羅9號任務的12位太空人送上月球上一張圖中,是在1972年12月的一個夜晚中 阿波羅17號等待發射的情景。探照燈照亮了火箭與發射台,與低垂的滿月相輝映著。那是登月計劃的最後一次發射,自從那次以後,人類再也不曾在月球上漫步了。

明日的圖片: Southern Cros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