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1 月 26 日

Guaita塔 (Torre de la Guaita) 上空的獅子座流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Juan Carlos Casado

說明: 去年 (1999年) 的獅子座流星雨 ,是在最高潮時劃下了句點,因為在 11月18日的清晨,歐洲地區的觀星人世界時 (UTC)0210左右,觀測到那次流星雨中最高數量流星。 在那段期間,每小時出現的流星數量超過1000顆,勉強達到被稱為流星暴的最低量。 在其他的時間或世界其他地區的觀星者,每小時只看到30至50顆流星,算是差強人意2000年的獅子座流星雨也過去了,棈彩程度不及去年,不過天文學家對2001年和2002年的獅子座流星雨還是很高的期望上面這張在1999年所拍攝的照片,曝光時間是20分鐘,它截止的時間恰好在獅子座流星主群出現之前。在這段期間,照片記錄至少有五顆流星劃過Guaita塔 (Torre de la Guaita)上方的天空。Guaita塔位在西班牙 (Spain)的哥林那 (Gorina) 地區,它是建在12世紀的一座敵情瞭望塔。

明日的圖片: Intruige Abov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