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年 02 月 06 日

愛神星的登陸區
影像提供: NEAR Project, JHU APL, NASA

說明: 第一次操控太空船登陸愛神星的壯舉,將在下星期將發生!遙控太空船 NEAR-Shoemaker號已經繞著愛神星將近一年的時間了。在耗盡燃料之前,NASA決定在2月16日那一天,讓太空船直接降落在愛神星表面。雖然,並不期望太空船在這一次的登陸中能安全著陸﹔但是,科學家希望能夠在降落的過程中,傳回解析度可達十公分的愛神星表面照片上圖黃色圓圈所標示的登陸區,是位於馬鞍型的Himeros區域的邊緣,而且相當靠近兩種不同地形 的邊界。

明日的圖片: Bright Blue Star Fie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