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2 月 12 日

前進愛神星
圖片提供: NEAR Project, JHU APL, NASA

說明: 這原來並沒有在計畫中,而且也是前所未有的頭一遭的事,在今天美國東部時間下午三時,第一艘人造的探測船將降落小行星之上。 當它以每小時八公里的速度撞擊433 愛神星表面時,很可能會合-修梅克號探測船將會毀損。不過, 這次降落計畫的理由可以從上圖看出,因為它在四小時的下降過程中,將會拍攝一些影像。如果一切依計畫進行,傳回來的影像最小將可以解析出10公分以上的表面構造。 經由這種過程,科學家希望能對這顆和曼哈頓 (Manhattan)大小相當的石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因為它很可能年齡比地球老呢。

明日的圖片: Just Above Asteroid Ero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