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4 月 27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夏威夷
影像提供: STS-26 Crew, NASA

說明: 阿囉哈(Aloha)! 在1998年十月,太空人從發現者號太空梭中拍下了這一張極漂亮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是優雅弧狀的地球臨邊,從左上到右下分布的島嶼則是夏威夷群島。除了著名的海灘與熱帶名勝之外,這些火山島也提供了一個具有乾燥無雲夜空的絕佳天文環境。因此,它們成為興建地面上大型天文望遠鏡最好的場所。在大島(左上角)上基亞山(Mauna Kea)的頂端上,已經有一系列的天文設施,包括有雙凱克望遠鏡(twin Kecks,),加拿大-法國-夏威夷望遠鏡(CFHT,Canada-France-Hawaii Telescope,),NASA的IRTFJCMT , UKIRT, 日本的速霸陸望遠鏡(Subaru),與雙子星望遠鏡計劃(Gemini Telescope Project)。在毛伊島(Maui,位於大島的正下方)上Haleakala的休眠火山錐頂是空軍毛伊光學觀測站(Air Force Maui Optical Station)與密斯太陽天文台(Mees Solar Observatory)的所在地。謝謝光臨(Mahalo nui loa)!

明日圖片:Waiting Et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