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0 月 0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三色的礁湖星雲
影像版權與提供: R. Barba, N. Morrell et al. (UNLP), CTIO, NOAO, NSF

說明: 明亮的礁湖星雲 (Lagoon Nebula)是許多奇特天體的家圍,其中較有趣的有疏散星團以及數個很活耀的恆星形成區。 在肉眼中,星雲最主要的特徵是氫所發出的紅色輝光,以及因為緻密塵埃帶吸收星光所形成的絲狀結構上圖是由Curtis-Schmidt 望遠鏡所拍攝的礁湖星雲影像,它是從在等三種元素輻射波段影像所組成而成。 礁湖星雲又稱為M8 或NGC 6523,距離我們約有5千光年遠。 礁湖星雲位在人馬座 (Sagittarius)內,它的視張角約是滿月的三倍,用雙筒望遠鏡就可以看見它。

明日的圖片: quasar and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