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1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為火星機器人命名
繪圖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Team, JPL, NASA

說明 : NASA 明年將把兩台遙控裝置送上 火星,你們可以幫忙為他們命名。 火星探測漫遊者預計在來年六月前後發射,那時火星和地球的軌道會比較接近登陸艇將於 2004年一月接觸火星地表並隨即部署漫遊者遙控車漫遊者擁有每天緩慢移動約 100 公尺的能力,以完成他們為期 90 天有計劃性的任務。 這項任務的 科學目的在於找出並檢查有趣的岩石地區,看看能給我們什麼關於昔日火星的線索。 對漫遊者的名字有任何建議請送至這裡,並請附上一段簡短的文字說明,期限是 2003 年 一月31日。

將名字送上火星活動已截止
明日圖片 : Leonids and Leic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