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疏散星團M38
影像版權與提供: NOAO, AURA, NSF

說明: 疏散星團M38位在北天的御夫座 (Auriga)內,用雙筒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它。 位在銀河盤面的M38是個平常的疏散星團,成員星的年齡大約都是二億年。M38算是相當年輕,所以還有許多藍色的亮星,不過,它最亮的星是一顆亮度約為太陽900倍的黃色巨星。 這個星團距離我們約有4千光年,大小約為25光年。 上面影像中的M38,大約在疏散星團M36西北方2.5度的位置。 疏散星團是一種受到重力鬆散束縛的天體,隨著它繞銀河中心運行,星團會變得愈來愈鬆散,成員星也會慢慢的脫離出去。

明日的圖片: event horiz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