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3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吉力馬札羅山上的星光
Credit & Copyright: Dan Heller

說明: 沒有月亮的晚上,正是 星星最清楚的時候。 拍攝此景的Dan Heller紮營在一萬六千英尺的吉力馬札羅山(Mt. Kilimanjaro), 花了三小時半的曝光時間取此美景。這張照片中地景的亮度大部分是來自於 星光, 除了帳蓬內的燈火暗自發光以及遠方的城市燈光透過雲層而呈現綠色 。此景取自於非洲 赤道附近著名 的吉力馬札羅山(Mt. Kilimanjaro),朝北的方向, 將北極星(Polaris) 放在接近地平面且在圖形中的最左邊, 拖曳星光 劃下一道道優美的同心圓弧。在這個無雲且乾淨的夜空,縱使是魅影般的 銀河 也在這夢境般的夜景中間留下掃過的,三角形而黯淡的光暈。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NASA SEU Edu. Forum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