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4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蜂巢內的木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Tun?Tezel

說明: 如果你在今晚找到木星,你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M44,它更通俗的名稱為蜂巢星團或鬼宿星團 (Beehive)。 因為在日落後,木星將是天頂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所以透過一付雙筒望遠鏡,就是觀星的新手也不難找到上面這幅天文景象。 在它蜿蜒穿過夜空的旅程中,木星最近運行到"留"的位置,今晚會在巨蟹座 (Cancer)內M44的東南方一度左右位置停留一段時間。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3月28日拍攝的,過度曝光的木星位在影像的左下方,而蜂巢狀的M44群星在它的右方。這張影像的視野和一般雙筒望遠鏡的視野相當。 在距離上,木星離我們美麗的行星約30光分,M44雖然是離我最近的星團之一,不過它的距離也有600光年。

明日的圖片: hexagon in the we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