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4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M17: 哈伯的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ESA, J. Hester (ASU)

說明: 因為受到恆星風及輻射的影響,那些在 星星育嬰室 的雲氣呈現奇幻波浪狀,這就是著名的 M17(Omega星雲)。 大約距離我們5,500光年遠,座落 充滿星雲的射手座。 在影像的右上角,我們可以見到被星星照亮的多塊的稠密冷氣體與灰塵, 將來會是恆星形成的區域。照片中物質的顏色代表 M17的化學組成。比例較多的綠色代表較多的氫,夾雜一些代表硫的紅色及氧原子的藍色。 照片中的寬度實際上是三光年,這張照片的 發表是用來慶祝哈伯太空望遠鏡在宇宙探勘第十三週年。

明日的圖片: blue dot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