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5 月 19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仙女座星系的深場影像
影像提供: T. M. Brown (STScI) et al., ESA, NASA

說明: 向太空深處看去,你可以學到什麼呢? 在探知鄰近的仙女座星系銀暈中恆星的年齡時,天文學家也用哈伯太空望遠鏡新型的相機注視著遙遠的巨大星系。雖然比哈伯深場的多波段的總和曝光還短,但這一張曝光超過三天的的照片,卻是所有可見光波段攝影中,曝光最長的照片。在這張照片中,我們不僅可以清楚地看到仙女座星系 (M31)中的恆星,也可以看到遙遠的星系。仙女座星系銀暈中恆星年齡的分布範圍要比我們銀河系的要廣,這似乎隱含著仙女座星系曾吞沒了鄰近的小星系照片中的左邊,可以看到一個仙女座星系的球狀星團,而背景的成千星系,他們是位於離M31極遠的宇宙深處

明日圖片: Early Ir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