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5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食集錦
影像版權: Sebastien Gauthier

說明: 在觀賞發生在這個月的月全食時,業餘天文學家Sebastien Gauthier細心地組合出這張集錦影像,呈現了月亮穿過地球陰影的景像。 中央的全食月是月亮最深入地球暗影時的影像,月亮表面光的明暗變化,精彩地呈現地球延伸到太空的影子並不是明暗如一。 地球大氣散射偏紅暗淡陽光,形成一道 錐狀的本影區,而這區域內的 月海和山峰仍然清晰可見。 在這次的月食中,月亮的軌道讓它穿過地球本影的北端,而月亮佈滿隕石坑的南方高原上之暗影,就是本影中心最暗的區域。 Gauthier架設望遠鏡和攝影裝備的位置,在加拿大•魁北克省Trois-Rivieres學院的切伯蘭天文台(Champlain Observatory)附近。'

明日的圖片: 3D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