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6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霧中的日食
影像版權與提供: Olivier Meeckers (Groupe Astronomie de Spa)

說明: 5月31日的早晨,當太陽和月亮同時昇起時,大部份的歐洲地區,看到一場日出前就已經開始的2003年首次日食。 雖然環食階段只有在北歐地區才看得到,不過人們還是充份感受到由對地球生命最重要的二個天體所構成的動人景觀。 在比利時的Charneux觀賞這場奇景,天文攝影家Olivier Meeckers記錄了這幅漂浮在幽靈般晨霧和林木上空的半食日。 對喜歡觀賞日月食的人來說,上個月是個很特別的月份,因為滿月和第二個新月分別產生了月食日食。 不過2003年的11月會更精彩,到時候月全食和日全食會同時出現在這個月。

明日的圖片: Ring of Fire from Cape Wrat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