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6 月 10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探索太初恆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Visualization: Ralf Kaehler (ZIB) & Tom Abel (Penn. State)
Simulation: Tom Abel (Penn. State), Greg Bryan (Oxford) & Mike Norman (UCSD)

說明: 誕生於宇宙早期的太初恆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週遭所有的恆星都含有太多重元素了,目前所知道的恆星看起來並無真正由太初原始氣體所組成的。譬如,一般認為我們的太陽是第三代星,而球狀星團中的星是屬於第二代。然而,今年在解答有關這個持續多年的天文迷失方面,已有重大的進展。最近分析WMAP衛星宇宙背景輻射影像,顯示在太初中原始的光線將會使得第一代恆星游離掉。這些第一代恆星是在大霹靂之後二億年才形成的,但他也會很快地又死亡了。如今的電腦程式已經能過更精確地算出早期宇宙中,太初恆星的形成與演化。上一張由電腦模型所產生的圖的尺度大小約一光月,刻畫出太初恆星的景象。圖中顯示那些清晰的雲繭,最後將巨集成一顆質量大於太陽30倍的太初恆星。這一類的恆星很快地將原始氣體融合成較重元素,並且在爆炸中將這些重元素散撥出去,成為其他恆星或最終成為我們人類自己的一部份。

明日圖片: Two Million Galaxi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