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6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每日一天文圖的八週年慶
影像版權與提供: Elana Kestrel (Dreamcircle)

說明: 首則的每日一天文圖(APOD)出現在八年前的今天(1995年的6月16日)。到今天為止,據估計APOD已經傳送超過一百萬幅太空/天文影像。 我們要再次感謝讀者和美國太空總署不間斷的支持,不過,想寄送電子賀卡給我們的讀者,請把您們謝卡轉寄給提供美麗APOD照片的作者。他們通常花了許多力氣在作品上,而APOD也很榮幸去年的一年中能刊載他們的作品。 大部份的作者的名字和聯絡方式,可以在影像下方的提供者欄位找到。 部份的影像出現在上面這張精彩集錦照片裡,它是一位APOD影像迷和數位影像高手的作品。 作者挑戰所有的APOD讀者,從影像找出音樂團體橘仔夢(Tangerine Dream)一位她最喜愛的前任團員

明日的圖片: The Bubble in the Midd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