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6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SpaceShipOne
Credit: Scaled Composites

Explanation: 太空船一號 (SpaceShipOne) 掛載在創新的,被封為白色騎士母船之下,飛翔在地球上。 這張照片是取自於最近的一次飛行測試。 太空船一號是由一位太空船的工程師Burt Rutan所設計及建造,他的公司Scaled Composites將競爭一項 X 獎項。X 獎項是開放給私人企業去角逐一千萬獎金,所需要的條件是成功地發射一艘太空船, 能夠攜帶三位乘客坐一趟高度100公里的短途旅程。這種方式有點像早期的NASA 水星計劃 中的載人太空船。 不像是傳統的火箭飛行到太空, 太空船一號將被母船白色騎士的渦輪噴射器引帶到高度50,000尺, 在點燃混合式固態燃料 火箭發動器之後再被釋放。 爬升到太空之後,太空船一號將會轉換為穩定的高空拖曳的狀態準備為重新進入, 最後像是傳統的滑翔翼,以輕型飛機的速度降落。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