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7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環繞地球的人造衛星
繪圖提供: P. C.-W. Fu & A. Hanson (Indiana), P. Frisch (Chicago), NASA

說明: 現在有數千顆 人造衛星繞著地球運行。 這團總價有數十億美金的衛星,對地球的通訊定向、及 觀測地球太空都非常重要。 其中最常見的軌道是地球同步軌道,這種同步衛星會一直停留在地球赤道某一點的上空。 地球同步軌道的高度很高,大約是地球半徑的五倍,這種衛星繞地球運行的軌道週期也恰好是一天。 通常把人造衛星放到低地球軌道的費用會較低,這類衛星的軌道大約在五百公里左右,剛好高到可以避開 地球大氣的影嚮。 上面這幅動畫中,起初先呈現地球人造衛星的分佈,包括呈環狀分佈的地球同步衛星,最後以現在唯一有人員駐守的 國際太空站結尾

明日的圖片: Mars Arc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