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7月 22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上的龍捲風
影像提供: NOAA Photo Library, NOAA Central Library, OAR/ERL/NSSL

說明: 地球上的大型風暴可能醞釀出小而不平常的龍捲風。龍捲風的風速可達每秒幾百公里,當他碰到地面時,他可以摧毀在他通過的狹長路徑中的一切。大多的龍捲風都只持續了幾分鐘,但最大型也是最危險的龍捲風卻可以持續幾個小時。即使上面這一張照片有一點失焦,但是仍可以看到漏斗雲正掉落在一個街燈上。果真如此,這一張照片將是少數幾張可以清楚地告訴我們漏斗雲距離的照片之一。照片中的龍捲風是在1981年發生在美國德州的達拉斯市。在地球上到處都會有龍捲風的發生,但是就以北美中部地區的春季最多。有關龍捲風的研究如今仍在進行中,其中包括羅捲風發生時間的預測。

明日圖片: Gravity Eart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