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5 月 24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復活節島上空的行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gnus Galfalk (Stockholm Observatory)

說明: 並不是每一天,行星會在巨石像後面排成一列。然而,上個月,就發生過這樣的情境,而且是出現在復活節島的上空。在復活節島上,有超過800尊的石像。復活節島石像的平均高度約有二人高,重量大約是人類的200倍。人類對這些石像的歷史與意義的認識並不多,一般相信,他們是在500年前,由 一個目前已消失的文明的酋長所創造的。上一張照片中,月球金星,與火星位於著名的復活節島石像Ahu Tahai的右後方。亮星畢宿五(Aldebaran)也是清晰可見。

明日圖片: moon over ston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