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7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大氣號太空船的發射
影像版權與提供: Rick Baldridge

說明: 這張迷人的長時間曝光影像,記錄了美國.加州蒙特瑞灣(Monterey Bay)夜空中的弧狀星流跡和聖塔克魯斯市(Santa Cruz)的燈光。 因為影像曝光的起始時間是7月15日美國太平洋日光節約時間淩晨3:01,它也記錄了三角洲II型火箭推送美國太空總署的大氣號(Aura)太空船進入地球軌道之長長弧跡。 從發射地點范登堡空軍基地 (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北方320公里處觀看這次發射,攝影家Rick Baldridge說這道長弧跡代表這次火箭推進飛行的頭五分鐘。在長弧跡的起點附近,可以看見外掛固體燃料火箭點燃的痕跡。 這道火箭弧跡截止於第一節火箭關閉時。 在火箭弧跡的下方有兩道明亮的星流跡,它們分別屬於天鶴座 (Grus)的最亮星和第二亮星。 大氣號太空船的目標是要對滋養萬物的地球大氣,作一次完整的探索。

明日的圖片: saturn's rings in colo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