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8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上的閃電
影像提供及版權: Elizabeth Warner (U. Maryland)

說明: 沒人知道閃電是因何而起。 我們只知道電荷慢慢的在裡分開,接著便產生劇烈的放電現象(閃電)。但是,電荷如何在裡分開則依然是許多研究的的主題。不過,閃電在暴雨中十分常見,平均來說,每分鐘約有6000道閃電在雲層到地表間發生。 上圖,在亞利桑納州,土桑市近郊基特峰美國國家天文台的星空下,數道閃電的電光被拍攝下來。 閃電也在木星土星、和天王星等行星上出現。 美國太空總署於1997年展開熱帶降雨量測計畫(TRMM)以持續量測地球的降雨及閃電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