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年10月29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三紅月
Credit & Copyright: Fred Espenak

說明: 對於十月二十七日被廣泛地觀測到 的月全蝕,有些人聯想到棒球,而有些人則聯想到萬聖節隱於 地球的影子之下,月球在全蝕的這段期間顯出駭人 的紅色與橘色的陰影。 紅紅的色澤是由日光在大氣所造成的散射與折射到地球的其他暗色陰影區域所造成的。 天文學者Fred Espenak於美國馬里蘭州的敦刻爾克欣賞此景,並且記錄下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些影像 。 這張照片所顯示的是持續了大約81分鐘的全蝕中,月亮在一開始(圖右)、中程(圖中)、以及結束(圖左)的樣子。 雖然月蝕一年可以發生 到兩次,不過此次的月蝕可說是因第一次發生於職棒聯盟 棒球賽期間而變的很特別吧!

明日圖片:Pumpkin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