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1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卡西尼眼中的土衛三(Tethys)
影像提供: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JPL, ESA, NASA

說明: 土衛三是土星衛星中既大又靠近土星的其中一個。 目前繞行土星卡西尼號太空船在十月底時通過這顆冰凍衛星,並拍下自1980年代早期航海家號太空船任務以來,最清晰的照片土衛三幾乎全部是由冰所組成並有一個近乎圓形的巨大撞擊坑。 因為這個撞擊坑並沒有摧毀衛星, 土衛三因此被認為過去有段時間的有些部分是液態的。 另外兩個較小的衛星, 土衛十三土衛十四,恰好在土衛三的前後一 起繞行土星。 居曼尼•卡西尼在1684年發現土衛三;而卡西尼太空船則計畫2005年9月再度飛近土衛三。

明日圖片: snow band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