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12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回首來時路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JPL, NASA

說明: 上圖精神號無人探測車在火星上留下的車痕 可以追蹤到很遠的距離。 精神號目前已完成穿過數公里充滿岩石和沙礪的平原、接近200多公尺寬的隕石坑邊緣、以及翻越一長串的小山丘 等壯舉。 現在,精神號的足跡已經不僅是一項冒險, 還是一趟發現之旅。 從今年初降落在廣大的Gusev隕石坑內部起,精神號,以及同它穿越這顆行星的姊妹車機會號,已經揭露了古代火星水的重要證據。從最近發現的針鐵礦,一種只在地球上有水存在的地方才 能形成的礦物,支持了火星曾經有水的說法。精神號與機會號將繼續這顆紅色行星上漫遊,以搜尋更多 樣而精確的線索來揭示火星的古老過去。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