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01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降落到泰坦衛星
版權: Cassini Imaging Team, SSI, Cassini-Huygens Mission

說明: 近日由歐洲太空總署所發射的惠更斯探測器(Huygens probe)降落到泰坦(Titan), 是目前由地球出發的太空船降落最遠的地方。 在世界時(UT)10:13, 惠更斯探測器進入泰坦的大氣,泰坦是土星 最大的衛星,高度為180公里。 電波天文學家報告偵測到來自於探測器的訊號, 這顯示惠更斯將使用降落傘,穿過濃密的大氣層,維持大約兩小時的降落。 從這張從卡西尼太空船所傳回的近紅外線的影像, 惠更斯計畫降落的位置是其中的黃色的標示處,但 不知降落地表的是岩石還是液體。 最外面的八邊形大約有1,120公里寬, 每個八邊形代表不同的高度及說明惠更斯降落時所涵蓋的影像區域。

News: Updates on the Huygens landing.
Tomorrow's picture: Huygens at Tita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