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3 月 15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的峭壁
影像提供: G. Neukum (FU Berlin) et al., Mars Express, DLR, ESA

說明: 一道落差將近兩公里的峭壁在火星北極附近被發現了。 上面的影像中,有著沙石的紅色區域是火星的北極極冠,白色的部分是冰,而深色的的部分則還不清楚它的組成,但有假說指出可能是火山灰。 這些峭壁則被認為可能是巨大火山口的邊緣。 雖然火星峭壁的高差十分有限, 而且並沒有和太陽系中的其他區域一樣深,例如3.4公里深,位在地球上的可卡大峽谷,與 20公里深位在天王星衛星米蘭達Verona Rupes上面的影像是搭載於歐洲太空總署正在繞行火星火星特快車太空船高解析立體相機所拍攝,並利用數位技術重建出這幅立體圖像

明日圖片: sky chai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