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 年 05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當月亮年輕時?
Credit & Copyright: > Stefan Seip

說明: 還記得月亮年輕時? 這是上禮拜一,也就是五月九日所拍攝的照片, 記錄了僅僅38小時又18分鐘的細長新月的樣子, 當然我們是用月亮的盈缺來計算,以新月到滿月,又到新月來估計, 月亮一個週期不超過二十九天。 當然,新月仍值得天文愛好者來觀測,雖然細長的彎月顯得相當弱, 但是當日落之後天空漸暗的時候,很容易就可在西方的天空上觀測到。 更棒的是,天文學家Stefan Sei在拍此景時, 將噴射機飛過的畫面也一起入景, 噴射機的凝結尾反射了西方地平面下的餘暉的紅光, 構成這幅有趣的畫面。

明日圖片: young 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