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8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心與魂星雲
影像版權與提供: Richard Crisp (narrowbandimaging.com)

說明: 我們銀河系的心臟與魂魄是否在仙后座 (Cassiopeia)之內? 可能不是,但暱稱為心藏靈魂星雲的明亮發射星雲倒都在仙后座內。 正式的名稱為IC 1805心臟星雲位在右方,具有典型心臟符號的外觀。 在上面這張假色影像中,這二個星雲都發出強烈的游離 之特徵輻射。 除此之外,上面影像中還有數個年輕的疏散星團,它們分佈在星雲的內部及周圍。 來自這些星雲的傳到我們這裡大約要用上6,000年,星雲合起來的大小約有300光年探索心臟與靈魂星雲內的恆星及星團,主要的目的在於了解大質量恆星如何形成,以及它們對周圍環境的影響。

明日的圖片: young su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