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 年 11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的流沙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在火星上散步會是什麼感覺? 無人探測車機會號正在體驗在紅色行星上旅行的感受。 這可不總是很容易 -- 探測車必須引導遠離深不可測的黑色流沙。 在探索 Erebus隕石坑的期間,探測車一度停下,並拍攝了上面這張照片。在 Erebus隕石坑內部的這個部分,火星表面不只覆蓋有黑色的沙子,還有淺色的岩石露頭。散落在突出岩石周圍的是許多小而圓的卵石,它們被稱為藍莓石。這些體積通常比大理石小,出乎大家意料且特殊的岩石似乎是因為古代濕潤環境下的沈積物而來。 同時,一些被稱為剃刀尖脊的奇怪的突出物也在這張畫面之中。 上面的影像是在上個月初所拍攝的。

明日圖片: flaming su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詞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