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與蜂巢星團
影像版權與提供: Jimmy Westlake (Colorado Mountain College)

說明: 如果今晚你能找到土星,你就能找到M44;它更大眾化的名稱是蜂巢星團 (Beehive star cluster)或稱鬼宿星團。如有雙筒望遠鏡之助,連一般的觀星人都能很輕易找到這個星野。現在的土星位在的位置,或者說在地球的天空中,土星位在和太陽相反的位置,所以這顆明亮的行星在日落時從東方昇起,且整晚都能看見。在運行到它天空遊歷的穩定區後,土星會在昏暗巨蟹座的鬼星團附近停留一段時間。這張在1月25日拍攝的影像裡,影像右下端的土星嚴重過度曝 光,而M44則位在它的上方與左方。這張照片的視野和常見的雙筒望遠鏡相當。土星離我們美麗的地球有64光分,而M44則是離我們最近的星團之一,距離約有600光年遠。

 

明日的圖片: Sun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