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4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的火星影像
影像提供: HIROC-LPL, MRO, JPL-Caltech, NASA

說明: 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是3月10日剛抵達火星的火星探勘軌道船上之儀器。上面這張由這部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所拍攝的清晰火星表面影像,使用了拍攝距離為2,500公里、解析度為每像素2.5公尺的影像數據。在接下來的數個月裡,火星探勘軌道船將以圓形的軌道漸次深入火星的外層大氣,這是一種稱為氣動煞車的過程,將軌道高度縮減到280公里;在這個距離,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將以每像素28公分的解析度拍攝火星表面。上面這張彩色影像使用了假色,來呈現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所記錄的可見光和紅外光影像數據。這個影像的跨幅是24公里,主題是火星南半球的博斯普魯斯高原之一角。 (高解析影像及科學實驗相機 -- High Resolution Imaging Science Experiment; HiRISE. 火星探勘軌道船 -- 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 MRO, 氣動煞車 -- aerobraking, 博斯普羅斯高原 -- Bosporos Planum)

明日的圖片: Sun Hal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