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4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甘姆星雲(Gum Nebula)
影像版權與提供: Axel Mellinger

說明: 雖然甘姆星雲很大又很近,但實際上卻很難看到它。 因為 我們正處於這個充滿熾熱氫氣的發光區域,前緣距離我們450光年,後端距離我們1,500光年。 這張涵蓋了40度H-alpha的影像, 很微弱的 發光區域很容易就因為本銀河系的星光所掩蓋。 散佈 在南天星座的船尾座 (Puppis)和船帆座 (Vela)附近的天區,這 複雜的區域被認為是 超過百萬年前的 超新星爆炸的遺跡 澳洲的天文學家Colin Stanley Gum (1924-1960)對這個星雲命名, 將你的滑鼠指向這壯麗的照片可以顯示出藏在星雲內的星體,包含 船帆座 (Vela)超新星爆炸的遺跡

Tomorrow's picture: elliptical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