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8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探險先驅
影像提供: courtesy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 NASA

說明: 美國第一艘太空船是探險家一號 (Explorer 1)。 14公斤重的圓柱狀衛星,是在1958年的2月1日由美國陸軍導彈署發射進入軌道位置。探險家1號所攜帶的儀器是為了量測溫度及微隕石撞擊,另外還有一個由范艾倫所設計的實驗儀器,實驗目的是為了量測太空中電子與離子的密度。這個由范艾倫主導的實驗,帶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驚人發現 -- 地球被位在磁層內的高能電子及離子所包圍著,現在稱這磁層為范艾倫帶。 探險家 1號在當年的 2月 28日停止傳送資料,不過它依然繞地球運轉直到 1970年 3月。天文物理界的先鋒范艾倫在今年的8月9日過世,享年91歲。

明日的圖片: comet and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李昫岱、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