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6 年 10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凌越滿月的太空站
影像版權與提供: Ed Morana

說明: 今年的10月6日,一輪位在近地點的滿月高懸在地球的夜空中。明亮的月光、精確的 規畫和適當的設備,成就了上面這幅令人驚奇的組合影像,主題是從月盤右下角向左上方快速飛掠的國際太空站剪影。這張照片使用了6幅錄影機影像定格,錄影的地點在美國.加州Tracy市的近郊。帶著新安裝的太陽能板之國際太空站,離攝影的望遠鏡/錄影機設備約有四百公里遠。影像背景為明亮的輻條狀第谷隕石坑,它的距離約比國際太空站遠一千倍。

明日的圖片: Orion Sunda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Phil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