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4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錐狀星雲的周圍
影像版權與提供: Adam Block and Tim Puckett

說明: 麒麟座內,錐狀星雲附近的這片壯麗星野裡,到處都是氫氣和塵埃雲。黝黑、形狀簡單的錐狀星雲 (暗星雲)位在影像中左下角,周圍包著會發出紅色輝光的氫氣雲,錐尖則指向由四顆熾熱藍白色大質量恆星所構成的麒驎座S星 。麒驎座S星的周圍具有恆星誕生區的典型特徵,到處都是形狀特異的紅色輝光雲氣,它的上方和右方有大片較暗的 發射雲氣,再外面則有廣大的暗星雲。影像中央的黃色疏散星團是Trumpler 5,右側邊緣的藍色反射星是IC 2169,而左下緣的奇特彗星狀天體則是哈伯變光星雲。要製作出這張跨幅2.5度的彩色照片,所使用的累計曝光時間 高達31小時。

明日的圖片: triskadecaphobi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