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5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繞軸的樹葉流跡
影像版權與提供: Trudy E. Bell

說明: 星流跡的照片真的能證明地球是繞著地軸自轉嗎?錯不了,它們的確如此。如果你的胃夠強的話,你可以用科學記者Trudy E. Bell所發現的簡單示範,親自見證這個現象。首先你要找一個公園或場地,它們要有位在濃蔭樹下的旋轉台,然後坐到這個旋轉台的中心,請另一個助手或專家用力轉動平台,轉得愈快愈好。當周圍的景觀高速掠過你眼前時,把相機指向天空,用慢速快門設定拍下一張照片。你的照片會很像上面這張精彩的影像,其中有許多同心圓狀的樹葉流跡,全都拱著旋轉台的中心點,這就是一個說服力頗強的拱極星流跡的模擬版本,只不過星流跡通常要在夜間才能拍下,而且要曝光數小時。如果你還辦得到的話,拍完後,請站起來往前直走。

明日的圖片: spheru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