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5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反射星雲 NGC 1333 的中心
影像提供與版權: T. Rector (U. Alaska Anchorage), H. Schweiker, WIYN, NOAO, AURA, NSF

說明: NGC 1333 的中心由於塵埃非常濃厚,因此幾乎無法看見裡面恆星生成的情形。相反的,充滿塵埃,擋住恆星的雲氣同時也會反射恆星的可見光,使得 NGC 1333 成為一個發出藍光的反射星雲上面這張星雲的高解析度影像,是最近由美國 亞利桑那州基特峰國家天文台 (Kitt Peak National Observatory) 中4米口徑的馬亞望遠鏡 (Mayall 4-meter telescope) 所拍攝,這張照片是為了紀念 Stephen Storm 這位天文學家的退休而釋出的。在影像的上方為巨大的藍色塵埃區域,它主要的光源是反射明亮的大質量恆星的星光。中心部份濃厚的塵埃可以看到除了新形成的恆星之外,還有紅色的噴流以及發出紅光的氣體,它們主要是由剛形成的年輕恆星的星光以及恆星風所造成的。NGC 1333包含了數百顆新形成的恆星,它們的年齡都不超過一查萬歲。反射星雲 NGC 1333 位於英仙座,距離地球大約 1,000 光年遠。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