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7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將畫面拉近至鵜鶘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Filipe Alves

說明: 鵜鶘星雲在天空中的哪個位置? 每日一天文圖 提供了夜空中許多天體的影像,但很少有機會秀出這些天體在夜空中精確的位置。今天,非常感謝 Filipe Alves 的數位創作,它讓你清楚地知道該往天空中的哪個方向尋找,才找得到鵜鶘星雲。按下上圖中的箭頭,大部份的瀏覽器會自動下載並播放一段影片,影片的視野是由肉眼所見的星空不斷地拉近至大型望遠鏡的視野。右邊的天文台圓頂是西班牙南部的 Calar Alto 天文台。影像由天鵝座開始,最後拉近到鵜鶘星雲頭部裡,孕育未形成恆星的塵埃結構。從這個連結,你也可以看到相同的影片。

明日的圖片: going i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