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7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的全球性沙塵暴
影像版權: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全球性沙塵暴會終結火星探測車的生命嗎?上個月,正在探測火星的精神號和機會號探測船,它們的的太陽能板接收到的陽光,因為強烈沙塵暴的遮擋而銳減。有時候,甚至百分之九十九的陽光都被擋住,科學家們擔心在沙塵暴結束之前電池就沒電了 (可能持續數個星期)。為了平安渡過這波風暴,地球上的控制中心安排計畫時,便限制探測船的行動,使它們消耗的電力越少越好。雖然探測船相當難得地已經工作了三年,比原先預期三個月的壽命要長得多,但這次,也不能確定未來的變化上圖是機會號在維多利亞隕石坑的邊緣停駐一個月的時間所見,可以看到火星的大氣變得越來越昏暗

明日的圖片: red hot ro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