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8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球南極的景觀
影像版權與提供: Wes Higgins

說明: 在這張月球南極高地的清晰望遠鏡影像裡,月亮南極位在影像的頂端。這張以遠近透視手法呈現的影像,是8月3日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Tecumseh拍攝的,影像突顯了這個區域貌似橢圓的密集隕石坑。影像前景最突出的是Moretus隕石坑,它的直徑有114公里,恰好位在月球中央子午線的左方。在月球的大型隕石坑之中,Moretus坑的年齡相當年輕,它具有階梯狀的內牆和一個2.1公里高的明亮中心突峰,所以外觀上和較北方的第谷隕石坑很相似。Moretus坑的右方是直徑95公里的Curtius隕石坑,這是一個較古老的坑,圓形的邊坡上散佈著較小也較新的撞擊坑。

明日的圖片: Jovian Moon
Listen to Blueshift for a behind-the-scenes look at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