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9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航行家號太空船的瓶中信
影像提供: Voyager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30年前發射的美國太空總署航行家一號與二號太空船,如今和太陽的距離分別是150億和125億公里遠,相當於15和11.5光時的距離。航行家太空船如今功能正常,仍然可以經由深空通訊網追蹤與指揮。這兩艘太空船是繼先鋒者10號與11號太空船之後,第三與第四艘來自地球並將航 入星際空間的人造飛行器。在每一艘航行家太空船上都附有一片30公分的鍍金銅質唱片。這個猶如被拋入宇宙海之瓶中信,錄製有居住在地球上各種文明與生物的影像和聲音。這些聲音與影像,是由天文學家卡爾.沙根 (Carl Sagan)及其他委員會成員所精挑細選出來的。上圖所見的這些簡單圖樣, 是太空船的出處和重現唱盤影音的簡單說明。唱盤和遮罩的特殊結構,可以讓他們在漫長的星際旅行中,得以保持完好。

明日的圖片: survivor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