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9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上維多利亞隕石坑內部
影像版權: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美國航空太空總署 (NASA) 的機會號探測車現正在火星上的維多利亞隕石坑內。上週,在隕石坑邊緣棲息將近一個月後,機會號駛進這個火星探測車史上遇過的最大隕石坑內近20公尺。現在,探測車正在戲稱為鴨灣的凹處,面向著隕石坑內部稱為聖維森提角的坑壁。上面這張廣角影像是機會號前端危險辨識相機 (hazard-identification camera) 所拍攝的影像。在接下來的幾週,機會號將探索這處凹口,尋找早期火星未受隕石撞擊,產生維多利亞隕石坑前的蛛絲馬跡。

明日的圖片: road to milky w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