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7 年 12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編錄號1970左右的反射星雲
影像版權與提供: Martin Pugh

說明: 編錄號在T1970左右的星雲,諸如上面影像中這群美麗的獵戶座反射星雲NGC 1977、 NGC 1975、和NGC 1973,有時會受到天文學家的冷落,因為它們就在非常耀眼也更著名的恆星誕生區獵戶座大星雲附近。這群反射星雲位在獵人的劍上,位在明亮的獵戶座分子雲團的北側,它們也是離我們約1500光年遠獵戶座巨大分子雲團的一部份,最鮮明的特點,是星際塵埃反射熾熱年輕恆星星光所造成的特徵性藍色輝光。這幅在澳洲.新南威爾斯所拍攝的清晰彩色望遠鏡影像裡,北方位在頂端,所以我們很熟悉的獵戶座大星雲位在這幅影像頂端的外面。NGC 1977橫貫過影像的中上方,和它左下方的NGC 1973與右下方的NGC 1975,以一道黝黑的塵埃雲相隔。許多北半球的觀星者宣稱,他們在這團星雲裡看見一個慢步者的射身影,因為他們的視角和這幅影像下好上下顚倒

APOD特展: 2007年精選天文影像
明日的圖片: panorama up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