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2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苗條的月流跡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efan Seip (TWAN)

說明: 觀賞月食是一件很從容的活動,不需要用到特別的濾鏡或動到望遠鏡,而且位在地球的黑夜面的人都能看見。實際上,這種定期發生的天文奇景,亙古以來就為一般觀星者帶來不少的樂趣。縱然如此,這張引人注目的月食照片看起來可能會有些陌生。 為了要拍攝這張照片,天文攝影家 Stefan Seip 把他的相機固定在三角架上,在 2007 年 3 月的月全食期間把快門一直鎖在開啟的位置。 這張照片記錄了月亮劃過夜空的月流跡,以及一些較細的星跡。而全食階段的紅色月輝,在月流跡中間較黯淡,苗條的部份清楚可見。位在美洲、歐洲、非洲和西亞晴朗夜空下的居民,有機會看到今晚月食的過程。這次月食全程將持續3個多小時,而全食階段從頭到尾持續了50分鐘。今晚是2010年之前最後一次月全食。


Lunar eclipse: Times | Webcast | Photo Tips
明日的圖片: horsehea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