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2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國際太空站的立體影像
影像提供: STS-122, NASA - 立體影像建構: Patrick Vantuyne

說明: 取出你的紅/藍眼鏡,體會漂浮在地球最大人造衛星-國際太空站旁邊的滋味。這張有趣的立體影像 ,是兩張個別的照片(S122-E-009880, S122-E-009893)疊合在另一張背景影像所建構而成,拍攝於2月18日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離開國際太空站返航之時。 當時,亞特蘭提斯號和國際太空站在三百五十公里的高空,以每秒超過7.5公里的速度繞地球運行。影像右下角,從太空站伸出的七公尺長閃亮模組,是歐洲太空總署的哥倫布實驗室。在這次任務中,剛由太空人以太空漫步的方式組裝而成。經過了13天的成功任務後,亞特蘭提斯號於上星期三降落在美國的甘迺迪太空中心。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