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2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大型強子對撞器的曙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ximilien Brice, CERN

說明: 為何物體會有質量?為了尋找解答,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建造了這座大型強子對撞器 (LHC),這是人類所建造最強大的粒子加速器。今年五月,LHC 將要開始進行以前所未有的高速將質子互撞的實驗。LHC 也將會藉由一般物質與另外一種看不見,但卻普遍有存在,名為希格斯玻色子的虛粒子互撞,進而了解質量的成因。高能粒子的互撞會產生真實的希格斯玻色子,這可能是支持希格斯機制產生質量的證據。LHC 也會觀察微型黑洞磁單極,以及我們所熟悉的各種基本粒子是否有相對應的超對稱粒子存在。LHC@Home 計畫使得任何人的家用電腦可以協助研究 LHC 的科學家們利用 LHC 的資料來搜尋這些奇怪的粒子。上圖是一個人站立在巨大的 ATLAS 偵測器前的照片,這是 LHC 的六個偵測器的其中一個。


明日的圖片: sulfuric venu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