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5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6188 奇幻的顏色與形狀
Credit & Copyright: John Ebersole

說明: 這張照片中奇幻的顏色與形狀, 是NGC 6188, 一個充滿塵埃的星系,寬約數十個光年。 這個發射星雲(emission nebula)是在 天壇星座(Ara)內, 一個暗的分子雲的邊緣,距離我們約 4,000 光年遠。 大約數百萬年前在這個區域 形成, 在天壇星座內,一顆很重的年輕星球, 歸類為OB星協。所謂OB星協(OB associations)指的是年輕藍星星球。 它所產生的恆星風以及UV輻射,刻蝕以及吹亮這個區域。 受到恆星風以及第一代恆星的超新星爆炸的影響,吹拂以及壓縮分子氣體,促成新的一波的 新星形成。 這張假色的照片,用哈伯所慣用的顏色, 來產生這張壯觀照片, 其中硫、氫以及氧原子分別以紅色、綠色以及藍色來表示。 利用估計的NGC 6188距離,這張照片橫跨大約300光年。


Tomorrow's picture: milky way pa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